学校主页
心理之窗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之窗 >

我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

2024-04-24

      为做到学生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防范、有效干预,完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5月23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1310教室召开了全院心理委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工作指导老师冷凤主持,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冷老师充分肯定了各班级心理委员在上半学期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不易成绩,并希望心理委员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随后,冷老师通报了近期学院关于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案例,强调心理委员及时及早发现问题,并按程序上报学院。最后,冷老师从学习、人际关系、班级开展活动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强调,心理委员要以身作则,做好班级观察员与宣传员的角色,在学习、生活、工作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同时,要充分学习心理方面的知识,以便合理有效的解决同学中出现的问题;要通过开展活动,走进同学们的内心,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遇到的问题;要再接再厉,力争把心理健康工作做到实处,让同学们满意,让老师放心。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与责权意识,充分调动了全体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促进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