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现代通信工程(本科)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专业建设 > 本科专业 > 现代通信工程(本科) >

现代通信工程(专业代码:310301 本科)

现代通信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理论、通信、计算机等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通过工程实践及技术应用能力的系统化训练,面向5G移动网络、数据网络、光通信、通信工程规划与实施等领域,培养具有较强的职业应用能力和一定的创新发展能力,能从事移动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优化、数据网络设计、通信软硬件开发等技术岗位,并具备通信工程施工、勘察、设计、监理、通信项目管理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自然科学理论、5G移动通信技术、交换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工程实践及技术应用能力方面的系统化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通信5G移动网络设计优化、运行维护、通信工程设计施工、通信软硬件开发设计 等基本能力。

主干课程:高频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光通信原理、现代光通信技术及应用、WLAN无线通信技术、数据通信技术、通信项目管理与监理、移动通信室内覆盖工程、5G移动通信技术及应用等课程。

主要实践性教学:认知实习、数字电子技术实训、电路分析实训、调频电子技术实训、5G移动网络设计与实施实训、移动通信室内覆盖工程实训、专业见习、顶岗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面向:本专业主要在政府事业单位、通信研究院、移动网络运营商、通信设备生产企业、通信工程应用公司等单位从事5G移动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优化、数据网络设计、通信软硬件开发等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