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心理之窗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之窗 >

2016级新生心理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4-04-26

        为深入了解新生入学以来的心理状态,洞察新生心理危机,我系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于10月12日参加学院组织的2016级新生心理测试工作,参与本次测试工作的领导及老师有自动化及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余上老师,辅导员蒋刚老师、冷凤老师、以及邓雯姝老师。

        测试一开始,同学们有序进入各仿真室,在电脑上严谨认真地进行答题。一时间,整间教室只听见鼠标键盘的敲击声。“处于压力之下,你是否仍会仔细弄清每件事的真相,才能做出决定?”“旅行之前,你是不是会做好行程表的每一个步骤,而当计划必须改变时,会感觉不自在?”“在人多的场合或陌生人面前说话,你是否感到窘迫?”……面对这一个个问题,同学们选择出了心里最真实的答案;或许他们的答案不尽相同,因为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心灵,正是这不同的心灵相聚才造就出这群可爱的16级的弟弟妹妹们。此次测评试题包括了两个大内容,试题含概全面合理,测评结果科学,答题时限为十分钟,可以有效、科学的反映同学们的心理状态。
测试期间,余书记和各位辅导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查看各同学的答题情况,并以拉家常的谈话形式,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扰。据悉,自动化及信息工程系参加此次心理测试工作的新生共计 566人,请假3人,完成率达 99%。

         至此,自动化及信息工程系2016级新生心理测试工作圆满结束。此次测评对同学们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不仅有利于初入大学的同学们调整心态;更有利于学院老师直观的了解我系16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并据此及时“对症下药”,还同学们一个健康、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