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自动化系寒假期间走访重庆国扬控股

2024-04-28

2月11日,院长助理、自动化系主任张利国、自动化系副主任赵雷、自动化系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张华一行三人走访重庆国扬控股,洽谈关于重庆两江机器人培训及应用中心(学院)”合作项目。

    作为重庆两江新区九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机器人产业正成为两江新区增强产业国际竞争力和新增长领域的重要板块。20141226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国扬控股携手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投资5.6亿元,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布局国内机器人首家专业教育研发培训机构,采取平台学院制的教育培训方式,解决重庆机器人产业集群发展至关重要的人才教育和培训环节。
    自动化系根据产业需求,早在2014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就设置了工业机器人方向,此次走访国扬控股,双方就工业机器人专业岗位需求、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系建设、职业核心课程典型工作任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分析,为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