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校学生在华为ICT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2024-04-29

    近日,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国总决赛颁奖典礼暨人才联盟伙伴年会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由信息工程学院吴泳龙老师指导,大数据工程技术专业学生骆凤娇、沈婧、罗琳琳组成的参赛队伍在计算赛道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中获得二等奖。

 

图1 左二为吴泳龙老师

    信息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本项赛事的组织工作。在2022年9月,通过广泛动员、自愿报名、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了200余人参加华为ICT大赛重庆市初赛,其中9支队伍共27人成功进入重庆市决赛,由吴泳龙老师指导的两个队伍获得计算赛道本科组一等奖(骆凤娇、沈婧、罗琳琳)和二等奖(左文雪、彭芝莲、姚炜明)。
    成功晋级的一等奖团队在指导老师吴泳龙老师的合理规划、精心指导下,经过近3个月的刻苦备赛,在2023年3月27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战胜1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创造了学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图2 学生备赛笔记

    华为ICT大赛2022-2023全国总决赛以“联接、荣耀、未来”为主题,以“I. C. The Future”为口号。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1200多所院校、7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223支队伍脱颖而出,站上了全国总决赛舞台。据悉,全国总决赛包括4小时理论测试和4小时上机实验,以充分考察参赛队伍的理论知识储备、技术技能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该项赛事自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ICT竞赛项目之一。
    近几年,信息工程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取得了较好成效。在本次人才联盟伙伴年会上,我校华为ICT学院获得2022年度“优秀华为ICT学院”称号,同时被认定为“领先级华为ICT学院”(亦称“卓越华为ICT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永生参与了授奖仪式。

 

图3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永生与吴泳龙老师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永生参与授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