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入选卓越华为ICT学院

2024-04-26

    经过近2年的精心建设,我校为构建华为ICT人才生态、技术服务创新作出超卓贡献,于2023年1月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颁发授权证书,获得“卓越华为ICT学院”殊荣。

 

卓越华为ICT学院授权证书

    2021年,我校与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共同打造华为ICT学院,引入华为认证课程体系进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并构建“课岗对接,课证融合,课赛通融”特色课程体系,强化和凸显“工学结合、双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华为ICT学院,我校不断深化ICT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定位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以行业需求作为人才培育的根本出发点,成立特色就业培训班进行对学生进行差异化培养,累计培育了近9百名华为全领域认证ICT工程师。

 

部分学生华为HCIA云计算工程师认证

    学校《校企“三段四融、岗课赛证”四位一体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创新实践》案例也成功入围2022年华为ICT学院优秀运营案例全国20佳。在2022年华为中国大学生 ICT 大赛中(本科计算赛道)以重庆地区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此次被授予“卓越华为ICT学院”称号,更是对我校ICT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

 

获奖结果公示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培养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及高技能人才;继续加强与华为、讯方等高科技企业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进企业先进技术及标准,推进职业本科院校建设,为重庆区域ICT领域的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