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选手在“巴渝工匠”杯互联网信息技术职业技能竞赛

2024-04-26

   2021年10月23日-24日信息工程学院共选派出4组选手参加了“巴渝工匠”杯2021重庆市互联网信息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大赛设商务软件解决方案、3D数字游戏艺术等竞赛赛项,每个赛项分为学生组和职工组。本次大赛在重庆足下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来自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等近200个团队400余名选手汇聚高新区,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紧张的比赛,我院参加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的职工组两支参赛队以优异成绩获得赛项三等奖(胡登前、刘航、李贵林)和优胜奖(张永志、杨文艺、张韬),学生组一支参赛队获得优胜奖(2019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本科:陈静、曾德瑶、张兴涛)。

 
 

   该项竞赛由由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联合主办。本赛项以团队方式进行,3名参赛队员需在240分钟内相互配合完成商务软件需求分析、数据库设计、源码开发、项目测试等综合应用能力的考核。本赛项不仅是对计算机软件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的考核,更是对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精神的考验。

 
 

   近年来,我校以全国首批本科职业教育试点高校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育人,实现赛训融合,使选手的综合素质大幅提高。最终我院选手在竞赛中沉着应战,发挥稳定,在大赛中喜获奖项,充分展示了我校选手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扎实的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