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TI公司向我系电气与电子应用技术中心捐赠150台launchpad

2024-04-28

    世界著名半导体设计生产商TI公司通过2013年大学的计划向电气与电子应用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应电中心)捐赠了150台MSP430的MSP430 LaunchPad开发板,总价值近2万元。为更好的发挥MSP430 LaunchPad“口袋实验室”的作用,贯彻学院提高教学质量行动纲要的精神,应电中心将分两个个阶段开展TI“口袋实验室”计划:

    第一个阶段(13.10—14.03): 成立TI 单片机学习小组,在教师的指导下开展TI-MSP430单片机的学习,开发试验项目、收集教学资料、制作教学录像、编写学习指南、建立学习网站,做好TI单片机的学习资源库。
    第二阶段(14.04—14.10):筹备成立单片机协会,开展LaunchPad开发板使用与MSP430单片机学习培训活动、制定公开借用制度并实施 ,面向更广大的学生开展TI单片机创新、制作竞赛与活动,以业余活动方式培养参与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背景资料】TI公司
 
       德州仪器 (Texas Instruments),简称TI,是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为现实世界的信号处理提供创新的数字信号处理(DSP)及模拟器件技术。除半导体业务外,还提供包括传感与控制、教育产品和数字光源处理解决方案。TI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并在35多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

 

    专利:TI 世界各地累计专利:超过 3.9 万项

    财富 500 强排名:第200名
    全球覆盖:在全球超过 35 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为全球 9万
             多家客户提供服务。
    员工数量:全球大约 3.53 万人
    近期获奖情况:
     《财富》"最受尊敬企业(Most Admired Companies)"— 2012 年连续第 9
            年获此殊荣;
     《新闻周刊》评选的500家美国最大型环保企业连续第 3 年获奖;
     《诚信》杂志评为"世界最诚信企业",2012 年连续第 6 次获得;
   您知道吗……
     TI 是第一家全球化的半导体公司;
     TI 模拟芯片被广泛用于各种电子产品,从便携式超声波设备到机顶盒,从 
        电子书到计算机服务器,从机器人到 LED 路灯。
     一个 100 瓦灯泡的功耗相等于 6,000 万个 MSP430 微处理器。
     TI无线连接芯片组出货量已经超过 10 亿片。
     TI 的 Jack Kilby 于 1958 年发明集成电路。
     TI 于 1967 年发明手持计算器。
     DLP? 影像技术非常灵活,可以驱动30米的电影屏幕或把手机变成投影仪。
     TI 拥有两项 DLP? 技术艾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