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Web应用软件开发”项目竞赛简报

2024-05-01

        2017年2月23日18:30,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Web应用软件开发”竞赛在求实楼仿真室机房开幕。
        本次竞赛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向我院2015级计算机类专业学生进行了赛前动员、组织培训。“Web应用软件开发”竞赛以实际网站项目为基础,面向企业岗位技能需求,体现新技术普及应用推广。本项目结合教学要求和企业对技能的需要,通过“系统数据库设计”、 “系统Logo设计”、“网站功能模块程序排错”、“网站功能模块编码”四种形式,重点考察学生利用ASP.NET+C#进行Web应用系统设计,利用SQL Server完成系统数据库设计,利用PhotoShop进行网页Logo设计。竞赛时间2小时。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5级计算机信息管理2班的廖宇杰同学获得一等奖,廖双、李世坤、杨雷雨等同学获得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Web应用软件开发”竞赛,学生增长了见识,锻炼了相关实践技能。本次竞赛既是前半段大学学习的总结和检验,也是工程化学习阶段的开端,从竞赛中学生找准了差距和不足,为将来的工程化学习及工作提供了动力,铺平了道路。参赛学生普遍反映,此类竞赛活动意义重大,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提升未来就业水平。

“Web应用软件开发”项目竞赛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