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我院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赛前培训会

2024-04-26

       
      为了做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备战工作,我院于3月14日上午在团总支办公室举行“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余上、学工办主任薛锋以及全体辅导员。本次培训会由学工办主任薛锋主持。
       薛主任首先对辅导员技能大赛的备赛技巧进行了专业解读。他强调辅导员日常工作积累非常重要,但赛前的培训提升也非常必要;本次培训包括时政热点、政策法规两方面。薛主任组织辅导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文件精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41号令),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技能规定(暂行)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
       最后,余书记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的老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切实投入,扎扎实实潜心准备,在全面涉猎的基础上重点突破,通过比赛提升技能、促进工作、展示风采、有所创新。
此次培训会让辅导员在培训交流中传递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树立了信心,也彰显了辅导员集体团结互助、乐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共同期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在职业技能竞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