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我系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4-04-25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自动化及信息工程系由张利国、杨川老师指导的“伐木累”、“同路人”两支大学生代表队发挥出色,双双荣获创业实践组全国三等奖。重庆市仅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高校获奖,我院为重庆市高职院校唯一获奖学校。
        更值得一提是的,自动化及信息工程系充分发挥综合教改实验区的作用、特色,把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拓展为培养各领域全面发展、培养高综合素质型人才,也是自动化及信息工程系学生跨专业、跨学科参加由教育部、商务部等国家政府部门主办的商务类竞赛中,首次获得全国大奖。
        此次大赛目的是为大学生和青年创新人才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大赛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本届赛事共有国内外近400所高校的1295支代表队参赛,其中还包括了来自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高校大学生。大赛分为企业命题、自由命题和创业实践等三个组别竞赛,通过预赛、初赛、复赛共有120件作品入围决赛。作为由两部委与地方政府以服务外包为主题联合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活动,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新华网、凤凰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和深入报道。
        为备战此次竞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动员,于2016年3月份提前启动竞赛,全院共有10余支队伍参加了初赛,自动化及信息工程系选派了5支优秀队伍参加该项竞赛,最终2支代表队最终走向全国决赛并喜获佳绩。这是自动化及信息工程系坚持教学改革,努力推进骨干高职院校建设,扎实推进综合教改实验区探索,取得的又一新成绩。

我院参赛学生进行现场路演

获奖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