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组织生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喜迎新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2024-04-27

 

喜迎新生,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迎新系列报道 
在阳光灿烂的九月,充满活力的机电学院校园迎来了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新鲜血液---16级新生。在校园内到处可以看到红色的欢迎条幅,人性化的道路指示,面带微笑的志愿者,以及不辞辛苦的工作人员使整个学校俨然有一种家的感觉。在迎新前系部领导在各方面做了精心的统一部署,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而迎新志愿者中大多数是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及成员,他们以学长学姐的身份为这些弟弟妹妹们带来学院及系部的温暖。
绿色通道:为贫困的学生提供各种信息的帮助,绝不能让经济成为孩子辍学的理由。
在求实楼门前,绿字的“绿色通道”在各类的指示牌中分外显眼。绿色通道主要是为家庭贫困的学生提供国家生源地贷款和开学后助学金的办理,其目的是服务贫困的大学生,减轻家庭负担。通过绿色通道,可以了解助学贷款的政策和具体事项,勤助中心还对贫困同学进行了登记,在以后的日子会优先安排他们进行勤工俭学。人性化的服务与考虑,一定会让这些贫困的学生在机电实现自己的梦想,放飞自己的梦想。
迎新志愿者:面带微笑,至诚服务,为新生做好引路人。
他们本应该在结束忙碌的课程后周末好好的休息,但是他们却忙碌在需要的新生周围,帮新生提东西,带新生去学院报到,给新生指引道路。在火车站、学校门口、新生报道处、绿色通道咨询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早上五点就起来接站了,虽然累,但是心里却非常的高兴。”一位志愿者说到。志愿者的亲情引导,热情服务,让新生
有一种家的温暖,也正是这群可爱的志愿者,使新生的报到更加安全有序,使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报到处:高效、迅速、服务至上,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好相关的手续,解答学生以及家长的疑惑。 
各个院系积极行动,在教学楼前广场设立新生报到处,为新生发放开学的相关材料,介绍系部、专业,以及办理入住手续等。他们顶着烈日,默默的忙碌着。
机电一体化专业新生:走进机电,走进梦想“我对大学充满了无限的期许,我很憧憬大学的生活,希望大学生活会给我一个新的开始。”一位新生说到。大学有别于高中,新的生活新的起点,当然有更多的挑战。他们背着重重地行李和厚厚的梦想来到了梦想的彼岸----机电,有人说大学就是人生的跳板,跳的高低就看这三年的努力程度;也有人说大学就是实现自己梦想的地方。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一切还是取决于自己。
一次温暖的迎新给了2016级新生一个漂亮的开始,他们的到来为我系注入了新的血液,相信他们定会收获一段美好的大学时光,并为自动化及信息工程系创造新的辉煌,愿2016级新生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获得快乐,获得知识,获得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