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祝贺我院同学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2024-04-18

   据悉,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启动赛圆满闭幕。在此次大赛中,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杜洪江同学获得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国际赛项三等奖。

 

 

获奖文件

 

参赛过程照片

 

参赛过程照片

 

参赛队合影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共设置28个竞赛项目。本次启动赛于线上举办,开设了Web技术、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轨道车辆技术三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的55支国际参赛队和120支中国参赛队同台竞技。
  “5月初,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赛项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并以全国三等奖的成绩取得了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国际赛的参赛资格。”我校此次参赛指导专家向守超教授介绍,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此类国际赛事,在展示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学校的知名度。
  最终,来自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学生杜洪江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赛项比赛,最终均斩获三等奖。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分管各类竞赛的彭光彬副院长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构建学生竞赛长效机制,将竞赛项目融入课程教学内容,加强核心技能和综合技能训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