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加强ICT行业职业认证培训|提高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建设水平

2024-03-29

    3月24日中午,由我院为主导,在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线上举行了一场以“走进华为 大有可为”为主题的华为ICT认证培训线上线上宣讲会。此次线上宣讲会由我院校企合作单位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南片区重庆机电运营中心张韬经理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共计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宣讲会。

线上宣讲会现场

    ICT是个涵盖性术语,覆盖了所有通信设备或应用软件及与之相关的各种服务和应用软件,比如收音机、移动电话、计算机、网络硬件和软件等,以及与之相关的各种服务和应用软件,比如视频会议和远程教学。ICT(信息通信技术),是电信服务、信息服务、IT服务及应用的有机结合,通信业、电子信息产业、互联网、传媒业都将融合在ICT的范围内。
    华为ICT认证是华为公司基于ICT 产业链人才职业发展规律,以层次化职业技术认证为指引,搭载华为“云-管-端”融合技术,覆盖ICT全技术领域的认证体系。此次线上宣讲会主要围绕华为ICT认证培训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向,主要目的是为满足社会ICT卓越人才需求,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要,培养高质量人才,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拓宽就业渠道。

 

线上宣讲会上学生与老师互动交流

    线上宣讲会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一些学生表示对华为ICT培训认证培训很感兴趣,觉得是自我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增加就业能力的非常好的方式,会后将继续了解华为认证培训。
    我院合作的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学生就业创业、人才培训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次进校园推广华为ICT认证培训项目,正是我院响应教育部推行的“1+X证书”,并大力发展职业技能教育,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增加我院毕业生就业率的积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