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科研处、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术讲座

2024-04-25

  10月28日,中科院博士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高明博士受邀来我校做题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在企业的应用现状与分析”的讲座,讲座在学术报告厅F219举行,由科研处、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大数据工程技术专业近200学生的参加。

  高博士从简单的生活中的例子谈起,逐步过渡到分类算法、聚类算法、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技术,结合自己的实际项目和产业经验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以及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脉络、相互关系讲解得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最后,高博士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做好职业规划、刻苦钻研技术,并祝愿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通过高博士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以及相关行业应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也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
  本次活动是“职教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三期,我校将陆续开展该系列的讲座,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提高我校师生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