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创先争优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先争优 >

关于机电工程系第三党支部“课桌文化”清洁活动

2024-04-18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课桌文化”清洁活动圆满完成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并增强学生党员的自我服务意识。我系于2013年5月24日3时30分组织学生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在教学楼三楼进行课桌文化清洁活动。

本次活动在我系薛锋老师、曾骜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同学们自带清洁工具,在求真楼1315教室展开了动员大会,薛老师讲话激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做实事、做好事。紧接着,党支部以班级的形式分配教室,各班级有序分工,对教室讲桌、课桌、墙壁等进行清理。高温天气后虽下了场雨,温度仍未下降,但打扫过程中同学们干劲十足,兴致勃勃,不畏辛苦,个个满头大汗。同学们拿着抹布不停在桌上舞动,有字画的桌上瞬间变得干净整洁;黑板上开展班团活动遗留下的双面胶被清除的无影无踪;不知谁在教室墙壁上留下的花脚印也被我们“清理工”带走了。此次活动长达两个小时,没有一名同学打退堂鼓,有同学手被划伤流血,经过简单包扎仍继续进行清洁活动。经老师们对教室清洁一一检查合格后同学们相继离去,完成了本次清洁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学生党员的党组织生活,党员们履行了党员义务和职责,在学生中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呼吁同学们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创造出更加和谐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