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组织分工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分工 >

系党总支书记职责

2024-04-25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配合做好本系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监督保证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学院的各项决定在本系的贯彻执行,负责全系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党员和教职工完成学院和本部门工作目标任务。
   二、参与本系行政管理的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策,支持系主任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三、主持本总支的日常党务工作,搞好总支建设,指导支部开展工作,积极培养和发展师生党员,做好后备干部的推荐、培养工作。
   四、领导本系分工会、团总支、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搞好各项工作。
   五、配合人事处、学生处对本系辅导员进行招聘、管理和考核。
   六、配合学院招生办,参与学院招生工作;在就业办的指导下,与系行政共同做好本系学生就业及相关工作。
七、配合做好新生接待、入学教育、军训等相关工作。参与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
八、办理本系学生的请假事宜,负责本系学生有关数据的统计上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处理学生违纪和各种突发事件。
九、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学生助学金、奖学金、困难补助的评定和发放工作。
   十、组织本系群众性文体活动,配合学生处、团委组织开展全校性学生文体活动。
   十一、配合学生处加强宿舍的日常管理,负责本系学生寝室文明建设。
十二、协助系行政做好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推动系部网站等宣传工作。
   十三、配合完成学院党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