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社团活动

您所处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社团活动 >

关于“正和岛”第二届模拟招聘大赛海选

2024-03-29

“正和岛”第二届模拟招聘大赛海选

    大赛旨在突破传统大学生就业教育模式,通过模拟招聘,将理论教学转化为求职实践,增强高校大学生对就业环境和职场环境的认知,拓展大学生的就业视野,推进理论教育向实践教育的转化,进一步增强就业教育的实效性。
由自动化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正和岛杯模拟招聘大赛系部海选于5月7日晚在求真楼1210教室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田峰老师、薛峰老师、邓文姝老师和何晓蓉老师。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对自己的过去进行了总结和客观评价,并结合自身的特点对大学中学习的内容进行了合理的分析,对现如今的就业形势做了自身理解的简要说明,并对自己的就业方向进行了合理的规划,进而对以后真正参与企业招聘做下铺垫,演讲完后,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了提问,并对参赛选手的不足进行了点评。
    其实,模拟招聘大赛是“真正地”将学生们带入实践,在各位评委的点评下,发现自身的优势,结合自身特点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也让学生切实掌握一些面试技巧,增强自信心,提升气场,从而使自己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人。
 
参赛选手面带微笑的接受评委老师的点评
 
评委们、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